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地产新米大批量上市

图:市民正在超市挑选、购买新米。 本报记者 谢健摄

文/本报记者 周未 实习生 薄梦媛

进入11月中旬,地产新米大批量上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超市、专营店购买。

11月15日,记者在位于海虞北路的常客隆超市看到,粮食柜台前,一袋袋大米整齐地堆放着,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除了刚上市的地产新米外,还有来自黑龙江等地的外地大米。包装方面,不仅有5公斤、10公斤装的袋装大米,还有散称米,品牌众多,价格各异,以满足各类市民的需求。“散称大米由于正在搞特价,格外受欢迎。”超市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外地新米10月底就开始上市了,比本地米稍早。今年地产新米11月初开始上市,该超市目前有4个品牌的地产大米,现在销售进入高峰期,部分品牌的地产新米已经脱销,正在安排进货。

新米上市后,立即成为粮食柜台的“当家花旦”。正在柜台前选购的刘老伯说:“我以前都是吃东北大米的,可是近几年感觉东北米的口感不如以前好了。我现在都买本地大米,煮粥口感好。”潘先生和妻子也在选购大米,他说:“我今天想来看看本地的新米,根据我的经验,本地米口感优于外地米,当然价格也要高一些。”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地产新米价格在每公斤4.8元到7元之间,近期我们平均每天能卖掉250公斤左右。”

据了解,目前本市地产大米供应占到市场需求量的三分之一,剩余的三分之二由粮食部门从苏北、东北、安徽等地区引进补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PF]

标签: 大批量 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