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首个健康主题公园投用

图:完成健康教育主题设置的泰山路绿地公园。 记者 潘轶斐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潘轶斐)日前,常熟首个健康主题公园在泰山路绿地公园内建成启用,该主题公园围绕“健康运动、健康人生”主题,着力宣传公民健康素养相关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让广大居民群众在公园休闲锻炼的同时,获得健康知识和技能。

依据《江苏省健康主题公园建设指南》和《江苏省健康步道建设指南》相关规范要求,健康主题公园结合园内实际布局,在绿地公园中心广场设置了健康主题公园主形象标识和整体导视图,打造集知识性、文化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休闲锻炼场所和宣传平台。公园南北两侧设立了醒目的指示牌和健康标语文化石。健康公园共设置了健康素养知识宣传区、健康四大基石和BMI指数转盘宣传区、儿童知识宣传与娱乐区,以及膳食宝塔和健康知识柱区等四大区域,并以一条贯穿南北、设有健康谜语和健康警言名语宣传牌的健康步道串联各功能区。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知识缺乏和不良健康生活方式导致的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现已成为影响常熟居民健康的重要因素。健康主题公园的投用,将进一步助推周边居民群众提升健康素养知识、掌握科学生活方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PF]

标签: 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