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湘江下游持续枯水逼近历史最低

2015-02-12 14:58 新华社 责任编辑:章静花

受久晴少雨天气影响,湘江下游水位持续枯水,逼近历史最低水位。据湖南省水利厅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截至2月11日8时,位于湘江下游的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坝下水位和湘江湘阴段水位分别降至20.26和21.64,远低于26.35米的湘江千吨级航道设计水位。 航道专家分析,2014年12月以来,湘江下游沿线一直处在低枯水位徘徊状态。与此同时,洞庭湖水位仍处下降态势,如湘江流域久晴不雨,将会影响下游水位再次枯落。目前,当地海事部门正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加强现场指挥,确保航运通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